覆盖120余家重点企业,普陀人才服务线上线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5-28 16:22
  
 
 
 
 
近日,普陀区人社局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线上+线下组合出招,马不停蹄开展多场人才政策宣传培训活动;重点围绕区级人才政策,聚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职称申报,进行政策解读,覆盖区内长征、桃浦、长寿、长风、真如五大地区投促分中心所辖的120余家重点企业。
 
当好“调度员”,政策落实“到位”
 
自2018年《普陀区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实施意见》出台以来,普陀区内共有215家企业,1104人享受人才公寓补贴;336家企业,2453人享受人才租房补贴。
 
今年5月,适逢新一轮的人才公寓和租房补贴的享受额度调整,普陀区人才中心主动当好“调度员”,协调各地区投促分中心和所辖企业,第一时间开展5场培训会,相继推出“培训面对面”“答疑微信群”等个性化服务,从政策解析、享受条件、申报流程、审核要素等环节做详细讲解,确保企业和人才在申请补贴过程中少走弯路。
 
本轮培训,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主动出击,竭尽全力方便企业申报,旨在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让企业HR吃透政策精神,熟知操作流程,让人才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发挥人才政策的激励作用,释放人才政策最佳效应。
 
开设“云课堂”,职称培训“上线”
 
今年,针对受理职称申报业务量逐年递增情况,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贴合区域产业转型发展,跨前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前谋划开展各项职称政策培训指导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知晓职称申报的政策,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借助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培训资源,将职称培训的课堂搬到了线上。5月20日全天,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开设为期一天的线上职称培训直播课,由市级评委会专家分时间段解读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重点领域职称申报相关政策,并在操作流程和直通车申报方面做了详尽指导。
 
普陀区内清华园、天地软件园、中森建筑、收钱吧、波克科技、拉扎斯、康鹏科技,纳客宝等园区和企业均设立直播点观看专家解读。“云课堂”的培训方式,为企业和人才“闪送”最新最热最实的政策,为服务企业提质增效,深化企业和人才的便捷度、感受度。
 
据悉,此次职称培训专题紧跟普陀“十四五规划”重点培育的四大产业,有针对性地对标重点产业开展职称培训,促进产业人才培育,推动科技人才成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