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徐汇”创服联动,开启长三角创业创新领域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5-28 16:30
  
 
 
 
5月26日下午,金山区人社局和徐汇区人社局在长三角路演中心联合开展2021“金山·徐汇”创服联动长三角启动仪式,开创了首次区区合作,跨区联动的先河,探索创新创业领域实现更加紧密的联动。
 
活动现场,两区分别介绍了过去几年在创业创新上所获得的成绩,发布了两区2021年度评选和主题活动。此次联动加快推动金山农创与徐汇科创的对接,海派文化与田园文化的交融,同时两区也与平湖市、海盐县共同启动2021“金山·徐汇”创服联动长三角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由两区共同推出的《汇创锦囊》正式上线,《汇创锦囊》是一个集合众多创业指导专家,针对初创企业的常见困惑,利用当下短视频,打造的创业问答短视频库。同时,《青年创客说》征集正式发布,《青年创客说》通过征集创业故事,挖掘创业精神,为创业者搭建资源整合与宣传平台。
 
主题论坛上,创业者、创业指导专家和资深投资人现场分享经验。
 
在垂直路演环节,开展了以“文创与乡村”为主题的路演活动。创业集市则由来自两区的6位创业者现场开设创业成果展示摊位,包含文创、农创、科创等特色产品,以实物方展现了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兴盛。
 
据悉,今年徐汇将迎来第九届创业梦之星主题活动,2021年创业梦之星评选将会“降门槛、扩范围、跨地域、提能级”,并与“金山创业大赛”同步进程,采取两区联动的方式共同评审,为两地创业者搭建相互了解的平台。
 
金山区将开展以军创、农创、文创、科创为主题的系列创业活动。同时,针对青年大学生、退伍军人、海归人员等群体,金山区推出以“百舸竞乡村兴”为主题的民宿创业;并将通过“区区联动”“长三角联动”等形式,共同探讨民宿发展新定位,让更多的创业者加入,让特色民宿、精品民宿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金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引娟,徐汇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继刚,平湖市人社局副局长陈琦,海盐县人社局副局长汤云峰出席活动。两区创业型城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孵化基地、高校创业指导工作站以及创业者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