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携手同行,共推长三角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16 16:36
  
 
 
 
 
为有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合作共建协议,更好地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近日,来自上海市金山区、青浦区,江苏省镇江市、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嘉善县,安徽省滁州市等地的15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集结金山,开展长三角调解仲裁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业务培训、工作交流、红色寻访等。
 
在开班动员会上,金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宣为参加培训的55名仲裁员详细介绍了培训相关情况。上海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邱宝华处长作《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劳动争议实务问题》专题授课。
 
专题授课后,15家仲裁院院长从各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亮点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出发,围绕“案件处理、队伍建设、机制建立、资源整合”等内容进行工作交流。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在交流中被发现、被学习、被推广,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协调联动,让各地仲裁院在比学赶超中共发展、同进步。
 
2020年金山区区域综合调解率位居全市第一。本次现场教学环节中,参训人员分别参观了华东无人机基地、金山工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石化厂史馆、漕泾镇水库村等。其中,在金山工业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参训人员详细了解了金山区基层先行调解、基层文书代收、仲裁派出庭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设立等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借鉴了金山区近年来整合多方资源、多措并举,将大部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解决在基层,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作出的尝试和探索。(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