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求职这些事儿,黄浦区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5
  
 
 
 
 
听学姐那些年的求职经历、听前辈那些求职避坑小技巧、听职业指导师精彩点评“小白简历”…… 6月16日,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携多名资深职业指导师走进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交流”——生动的案例、趣味的故事、及时的互动,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在踏入职场前提供了更宝贵的经验。
 
今年以来,黄浦区始终围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坚持在提高青年就业竞争力上下功夫,在做好青年人职业规划上添助力,在大学生服务季来临之际,成功开展了“职业指导进校园”系列指导活动。
 
学姐求职故事,做好“就业前置”准备
 
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张宁芳,作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曾经的毕业生,以自己的过来人故事结合丰富的职业指导经验,和同学开展了一场轻松的“对话”。现阶段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积累实习经验更为关键,因此“学姐”就求职的渠道和使用方式给出了很多贴心建议。面对下一步的求职工作,则从“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切入,让同学们学会找到目标与自己能力的平衡点,同时不拘泥于专业限制去发掘更多的兴趣和特长,为更广阔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简历九大“雷区”,现场深入点评
 
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解予晴,则以生动的简历案例教大家如何“避雷”。针对简历中的经历、个人特长、对职位的理解等方面作了说明。同时,从简历的六大基本要素出发,详尽解释了其中的要点与学生常犯的错误,并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学生简历为案例,现场点评,接地气的内容与方式让同学们产生了共鸣,也更容易记住实操中的关键。
 
明确目标,放飞职业梦
 
踏入职场的第一步是确认好目标和对应的计划,并付诸实践才能离梦想更近。如何树立职业目标?黄浦区首席职业指导师崇祎娜为同学讲解了“职业锚”工具的使用方式,更准确地定位职业方向。除了聚焦于自身优势之外,职业指导师还建议同学们结合“三圈理论”,从“我有什么”“我能做什么”“就业市场需要什么”更全面地进行考量和定位。有了这些专业理论和工具的帮助,相信同学们也能用更理性的方式来看待职业。
 
“职业指导进校园”是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自2019年开启的一项重点职业指导创新尝试工作。它本着“以需求为导向,以精准为目标”的服务理念,将职业指导触角延伸至校园和学生身边。系列活动将继续携手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专业从业者,为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开启职业生涯,遇见新自我,放飞职业梦。(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