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成立法律专业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1
  
 
 
 
 
 
 
近日,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区司法局、区就业见习基地——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行业实践体验活动,8名法律专业毕业学年学生参加。
 
今年,长宁区人社局计划在全区推选5至6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专业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海华永泰”是首个就业见习基地律师事务所。目前,6名法律专业学员将进入该律所成为首批见习生。
 
律所方面表示,他们已在全所律师中选出近20名优秀律师,作为就业见习大学生的带教老师,并明确要求带教老师制定带教计划,带教结束后,将对带教律师进行考核。大学生在该律所的见习期为3至6个月。
 
据悉,长宁区域范围有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这些大学都有相关的法律专业。由于没有专门的实习基地,过去法律专业学生参加实习大都“零敲碎打”,实习效果不佳。建立法律专业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后,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运用水平。 
 
华东政法大学学生小王得知有“先体验、再见习、后择业”的实践活动后,立即投递简历报名参加。小王表示,自己是准毕业学年学生,但对于毕业后选择考研、考公还是进入律所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这次的行业实践计划正好提供了一个了解律师行业的渠道。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小吕在完成了当天的体验活动后表示,像这样的“校园踏入职场”全链式就业服务非常独特,有助于他提前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
 
法律行业实践计划不仅拓宽了律所和学生之间的信息渠道,同时也为法律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实践机会。下一步,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将不断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工作,与市法学会、区司法局联合培养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共同推进与各相关高校、区域内公检法单位及优质律师事务所的战略合作;并在学生就业见习平台建设、就业渠道拓展、就业服务完善等领域开展合作,继续推动法治人才高水平培养、高质量就业,助力长宁优质人力资源供给。(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