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赴一线“走流程” 体察窗口经办事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2
  
 
 
 
 
为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9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副局长费予清同志深入市劳鉴中心一线服务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以办事群众和经办人员身份,体验劳动能力鉴定全流程。强化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群众获得感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用心服务,提升鉴定工作精准度
 
在一楼鉴定现场,费予清同志从“入门安检”、“鉴定取号”、“身份识别”、“专家面检”、“服务保障”等全流程体验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各个环节。通过“走流程”,与鉴定专家和办事群众现场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业务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办公场所设施落后,与市级经办大厅要求有差距。指出劳鉴定中心每天接待现场面(医)检对象加上家属陪同,多达数百人次鉴定工作,鉴定现场一定要加强管理,增加技防手段,同时搭载身份识别、电子印章等技术,设计开发操作系统,并依托卫健委、市医保局及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实现医疗数据共享,进一步强化病史材料甄别能力,减少病史材料收取和留存,全面提升中心风险防范水平,使得中心工作更清晰精准、便捷高效,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二、用情接待,提升窗口受理满意度
 
在二楼受理服务窗口,费予清同志以办事人员身份体验受理业务全流程,指出窗口受理是面对群众的第一线,办事大厅要设施完备,注重座椅高低、窗口设置等细节,同时经办人员要保持积极良好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进行服务。受理业务要积极响应市政府“一网通办”的要求,尽快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真正使高效便民落实落地。 在档案管理区,费予清同志对中心业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了解,指出档案管理工作极其重要,要切实形成工作管理闭环,同时在大数据的背景下,要提升档案数字化管理水平,以外包方式真正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三、用力建设,切实打牢劳鉴工作基础
 
现场体验结束后,费予清同志召开座谈会,围绕“走流程”发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调研。中心主任许谐培同志代表中心班子,就近期工作作汇报。在配合办案同时,建立健全各类组织,完成了党、工、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并发挥作用。下半年,紧紧围绕“四个基本”建设,夯实中心基础。一是基本制度。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修订9项工作制度,新制定了3项制度办法,为强化中心内部管理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保驾护航。二是基本队伍建设,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业务,以多岗位学习交流,以会代教,建立骨干队伍,形成人才梯队。三是基本业务建设,结合业务流程再造,建立内控稽查机制,结合风险防控,实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结论的100%复核。四是基本设施建设、拟对西乡路188路唯一市级经办大厅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营造良好的办事工作环境。费予清同志表示完全赞同,同时明确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支持中心的“四个基本”建设,高标准地推进各项工作,不破不立、大破大立。同时要配合局福保处、养保处做好劳动能力鉴定办法、病残津贴办法的修订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二是要高质量地保障日常工作平稳运行。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对鉴定专家的管理和服务。结合“一网通办”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医疗数据共享。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关心关爱基层一线职工,尽快培养新的业务骨干,做好中心岗位设置,促进中心的长远发展。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