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本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1:02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5月份开始,本市人社系统广泛开展了“局长走流程”活动。市、区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一线,通过转换角色,变换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为总结交流前一阶段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10月8日下午,在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本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推进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对进一步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走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上海人社服务新气象做出部署。5家单位和个人分别交流了前阶段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的做法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赵永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局长走流程”活动的重要意义。“局长走流程”活动让人社工作拥有了为民服务的温度,有利于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力转变了工作作风。“局长走流程”事关“人社工作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能否落实到位,事关上海人社未来改革创新发展,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把这一活动走出应有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上海人社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新的跨越。

  赵永峰强调,要再接再厉,努力打造上海人社为民服务的品牌标杆。要扩大参与范围,不仅局长、处长要继续常态化参与,科级干部,甚至普通工作人员也要参加,主动走出机关办公室,走进窗口一线,彻底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先一公里”和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创新内涵方式,在持续的推陈出新中,让上海人社的“走流程”更切合民情民意,更具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要由表及里,与上海人社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紧密结合,与局系统“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不断加大解决各类问题的统筹力度,努力实现从单点突破到整体性提升的积极转变。

  赵永峰指出,全系统要乘势而上,形成最大合力、放大整体效应,全力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向纵深发展。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动员到位,真正形成上下联动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明确责任分工,在前期“走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聚焦重点领域,梳理出一些未来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强实践创新,尊重各部门、各单位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鼓励基层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各显所能的良好实践氛围。

  局机关、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世赛执行局综合部负责人,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扩大到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