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每一个就业梦想!长宁这里亮出就业“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4
  

 

 

 

 

  

  “老师,我被上海索迪斯管理有限公司录取了,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一路的支持和帮助!”听障人士小李发了一条信息给新泾镇职业指导站的指导老师。

  受疫情影响,小李所在的公司倒闭导致失业,在失业前她曾在两家动画公司有十九年的动画场景设计构图工作经验,书面沟通无障碍,能读懂唇语,戴助听器也能做简单的语言交流。

  小李来到职业指导站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小李的工作经历及就业意向,定制服务计划。关注求职微信群发布岗位、上海各类大型招聘网站,对小李进行心理疏导……在指导站工作人员锲而不舍的帮助下,小李成功走上工作岗位。

  近年来,长宁区新泾镇以深化首批特色创业型社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为契机,结合“双创”及“两张网”建设,通过增加专业助力,叠加工作优势,统筹社区资金,着力推进“创赢新泾”项目落实,全方位打造长宁特色就业服务“新泾样板”。

  据悉,2020年新泾镇社区总体就业率达到98%。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就业成绩单”,释放出最大的“民生温度”。

  “多元化”载体,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近年来,新泾镇借助数字化发展机遇,综合镇域属地资源,融合新泾非遗文化,成功打造了“创赢新泾直播平台+虹桥人才荟沙龙+X宁业SPACE”综合载体,实现了就业创业交流、体验、分享的可视可感。

  自综合载体建成以来,新泾镇累计完成社区失无业青年职业指导帮扶62人,举办近100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共吸引3800余人参与,开展了20场线上就业创业系列直播,在线点击率超过7.5万人次,服务社区3000余人次,综合体的“稳就业”“保就业”服务效能得到充分体现和发挥。

  “精准化”服务,打造就业新生态

  为了给社区求职者撑起就业“保护伞”,帮助他们做到体面就业、贴心就业、暖心就业,新泾镇职业指导工作站外链资源,内强服务,多举措开展“精准化”就业服务。

  在就业服务的路上,新泾镇职业指导站秉持“努力呵护每一个就业梦想”,着力解决好求职者的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社区长期失无业青年、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定制”服务工作。

  针对不同人群间的公共就业服务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新泾镇职业指导站始终坚持均等化发展,注重就业机会、工作岗位、服务资源均等,实现就业服务共赢共建共享。

  针对无技能的年轻求职者,新泾镇职业指导站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鼓励他们参加市区就业技能提升学习,通过掌握一门技术“逆袭”成功。

  针对失业人员、残疾人再就业等问题,新泾镇职业指导站鼓励求职者冷静审视自身能力与特长,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调整心态、扬长避短,从而再次走上工作岗位。

  “全链条”施策,强化就业磁力场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新泾镇紧跟新趋势、新要求,联动多部门,通过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集中行动等,开展“全链条”施策,加大稳就业专项行动助力,强化稳就业政策落实和社区就业服务引领。

  近年来,新泾镇组织了50多名社区失业无业人员积极参加长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线上招聘系列活动,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集聚更多能量,进一步强化就业磁力场。截至目前,新泾镇共安置了208名就业困难人员,为符合条件的412名大龄失业人员申请灵活就业岗位补贴,为525名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补贴,为3211人初次核定领取失业金,为55名大龄失业人员办理延长领取失业保险金,申领率达到100%。(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