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学习会暨“人人乐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8:10
  

 

 

 

 

  

  为深入贯彻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工作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创造人人奋发有为的“乐业上海”宜业环境,市人社局实施“人人乐业”专项行动,从今年四季度开始,通过一年的努力,有效帮助登记失业人员尤其是本市户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实现再就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同时,为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要求,确保规划任务落实落地,本市人社系统相关部门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学习。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浦兴路街道召开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学习会暨“人人乐业”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组织观摩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情况,解读“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上海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意见》相关政策举措,通报“人人乐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规范管理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参加了会议。

  张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提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要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围绕“十四五”期间促进就业工作总体目标,重点做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升级行动、深化就业培训资金监管、推进“局长走流程”活动等工作。在具体工作举措上,要在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工作谋划、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风险防控、宣传和氛围营造上下更多功夫,以就业工作新机制推动就业工作新发展。

  市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81601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