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邀请公众代表参与《上海市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决策审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13:42
  

 

 

 

  

  11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召开市人社局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院长邱宏宇,上海市实验小学原校长、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十八、十九届党代表杨荣,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正高级经济师卢羿,上海市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姜雪峰等4位不同专业领域的公众代表受邀列席本次会议,参与审议《上海市职称评审管理办法》。

  《上海市职称评审管理办法》是今年市人社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前期已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廉政风险审查等程序。本次4位公众代表作为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是我局积极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推进决策公开,坚持全过程民主,加强透明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上,4位公众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肯定了《上海市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对规范开展职称评审、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建设的指导作用,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相关内容提出了完善建议。

  赵永峰同志指出,专业技术人才是我国人才体系的中坚力量,职称评审是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制定出台《上海市职称评审管理办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及本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激励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赵永峰同志要求,要加强政策落实,做好政策文件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加强执行情况跟踪,推进政策切实落实;要推进决策公开,提高决策透明度、科学性,不断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要坚持开门问策,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发挥专家在科学决策等方面作用,更广泛听取企业、群众等各类群体意见,有的放矢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051129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