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创业、强培训、保民生 市人社局党组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5
  

 

  

  11月2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纪维萱、张岚、费予清、谈琳、吴杰锋、叶霖霖、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同志出席,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期许。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指出了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局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上海就业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人社系统作为促进就业工作核心职能部门、技能人才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创业、强培训、保民生,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创业创新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上海就业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培训促进就业,确保就业规模持续增长、就业结构不断改善、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要不遗余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带动和溢出效应,大力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尽心竭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稳岗扩岗等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一网通办”的平台优势,以数字人社为支撑,探索更加智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就业服务新模式。要多措并举促进灵活就业,进一步健全面向所有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体系,让广大在沪灵活就业劳动者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

  与会局领导及部分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291338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