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人社局深入昭通市“一区三县”开展劳务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3:38
  

 

  

  为进一步加强松江与昭通劳务协作,全面完成本年度转移就业工作任务,谋划2022年两地劳务协作走上新台阶,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区内部分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及用工企业,于11月14日-18日赴云南昭通开展对口协作活动。

  想昭通所需 尽松江所能

  活动期间,工作组分别与昭通市昭阳区、镇雄县、威信县、彝良县人社局召开沪滇合作劳务协作座谈会。两地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镇雄县、威信县、彝良县相关县领导,两地人力资源公司和企业代表,当地职业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就建立劳务协作长期合作机制、实现两地资源对接、优势互衬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昭通市“一区三县”人社局介绍当前劳务协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普遍存在的劳动力外出就业偏好、务工人员技能培训、易地转移就业生活成本等问题。松江区人社局工作组对当前存在的工作难点,给出相应解答,并提出了下一步将实施“政府引导做实驻松服务站”“市场运作两地加强劳务供需对接”“政策加码助力就业转移”“校企合作在松社会实践就业”“推握节点落实就业直通车”“资源共享推动两地招聘常态化”“权益保障建立劳动维权快捷机制”等七项举措破解难题,让昭通务工人员放心、安心、乐心在松就业创业。与会双方一致肯定今年劳务协作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今后两地合作空间巨大,将继续按照两地帮扶要求,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加强供需对接,推进两地劳务协怍实现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发展。

  议校企合作 助产教融合

  考察期间,工作组先后参观了镇雄县、威信县、彝良县及昭阳区的职业学校,调研当地职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组与当地学校协商通过校企合作形式,让昭通市“一区三县”毕业学年学生在松江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和寒暑实习,让学生直面松江企业环境,感受松江社会发展,能够毕业后首先在松就业。

  办专场招聘 促转移就业

  此次,工作组还联合镇雄县人社局共同举办2021年东西部协作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招聘现场,比亚迪等松江公司招聘受到当地意向务工人员的欢迎。松江随行的人力资源公司与当地人力资源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初步达成了要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

  为期5天的劳务协作对接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两地精准对接机制,为后续完善工作计划巩固根基。接下来,松江区人社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发挥区位优势,深化区域合作,与昭通市“一区三县”人社部门携手并行,保质保量完成对口协作任务,做好转移就业与劳务协作工作,为保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企业用工开辟新渠道。(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