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14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3年12月由原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是我国在咨询服务领域中的第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全国公益性事业单位中的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青年才俊报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拥护社会主义,遵守中国法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3、近年在国内或国外已获得博士学位,所学专业或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与WTO相关(经济学及有数理统计专业研究背景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和敬业精神,能完成博士后研究项目;

  5、能集中精力和时间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要求

  1、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应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提出书面申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博士后申请材料包括:

  (1)博士后申请表(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索取);

  (2)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目录);

  (3)博士论文(未完成的提供提纲)、代表作复印件;

  (4)两名本学科领域专家的推荐信(在境外留学博士应有至少一位境外导师或科研项目负责人的推荐信,并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推荐信及有关证明,推荐信样式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索取);

  (5)课题研究计划书;

  (6)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首页复印件;

  (7)个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8)本人近期体检表(二级以上医院,可在得到中心答复后提供)。

  2、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按照“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将参加面试,面试内容为与拟研究课题相关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三、有关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资、福利及其它相关待遇按照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及《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时间为两年,中心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生活、科研经费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按规定享受五险一金待遇。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古北路620号院内WTO办公楼

  邮政编码:200336

  联系人:伍老师

  电话:021-62593023

  电子邮箱:wusl@sccwto.org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简介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非赢利性的WTO事务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建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夕的2000年10月。中心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处理与WTO有关的事务,以及参与多边、双边、区域性特惠或非特惠性贸易、投资安排谈判,提供短期数据库应用支撑和中长期决策咨询服务。2012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国家商务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协议,决定以中心为载体,在已建成的“全球贸易与投资运行监控预警系统”的基础上,共建“全球贸易投资研究咨询中心”和“世界产业运行研究咨询中心”。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中心已建成“全球贸易与投资运行监控预警系统”业务工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