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举办2021年新经济组织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崇明区成功举办2021年新经济组织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姚美琴做开班动员。

  姚美琴提出,新经济组织是目前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高层次人才也是推动我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现崇明乡村振兴、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中坚力量。

  姚美琴强调,为进一步发挥新经济组织高层次人才对本区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目前国家和本市人才工作的形势。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当前,上海也正在加速建设“五个中心”和“五大新城”,全力发展“五型经济”,对人才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非公有制经济、两新人才是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二是准确把握目前崇明人才工作的机遇和挑战。今年崇明发布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本区人才总量8.4万人的目标。这既是人才工作蓬勃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时机稍纵即逝的“关键期”,希望学员在这次培训中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在本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把在培训时了解的政策、学到的知识,及时宣传好、利用好,从而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来到崇明、建设崇明。三是真正利用好本次培训的宝贵机会。本次培训兼顾实用性和政策性,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和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希望学员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切实加强成果转化,真正实现企业管理和人才价值的双向提升。

  此次培训课程涵盖崇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等内容解读以及企业合同法律实务、第十届花博会情况介绍等方面内容,并通过授课与交流相结合、研讨与思考相结合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来自本区30多家新经济组织的优秀高管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

 

(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