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求职技巧】 为线上面试助“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2020-06-30
  由于受疫情的限制,很多企业的招聘工作一再延后,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也全部暂停,面试的进行基本都采用在线面试的招聘方式。
  
  针对在线面试的操作和技巧,在此分为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三块来和大家分享。
  
  ◆在线面试前需要做些什么呢?
  
  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在线面试场所;其次,要确保在线面试设备正常和网络畅通;再次,要收集相关职位、企业、行业等信息;最后,也要做好个人的面试形象准备。总之,虽然是在线面试,同样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良好状态,才能在在线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线面试中应该如何表现呢?
  
  首先,在面试开始阶段要遵守时间;注意文明礼貌,克服紧张情绪,保持自信心态;其次,在面试中注意形体语言,自我介绍时要把握时间,表达清晰,控制好语速,表达内容要突出重点、工作经验或社会实践,要实事求是,避免大话套话;再次,在面试的问答阶段,要听清楚问题后再作回答,不要答非所问或跑题;最后,在面试结束阶段,要注意不要当面询问面试结果,要感谢企业给予面试机会,记得保持微笑,待面试官退出面试系统后再退出。
  
  ◆在线面试后还需要做些什么呢?
  
  首先,复盘一下自己面试过程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哪些问题没回答好,把没答好的问题记下来,仔细想想琢磨更好的答案,避免下次出现同样的错误;其次,面试后请不要过于焦急,临近企业给予的最后期限时,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询问结果,再次表达自己对这份工作的重视;最后,如果没有接到企业的通知,注意调整好情绪和心态,信心满满地继续求职。
  
  相信做好以上在线面试准备,一定会对疫情期间的在线面试有较大的帮助,也会有效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徐汇职介 汪烨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