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专家坐堂】创新创业——改变命运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校园战“疫”,普陀创业云课堂邀请到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教授——王海英,为“云端”1209位创业学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创新创业——改变命运的新机遇》的分享会。

  
  分享一开始,王海英教授就抛出问题——你目前有哪些困惑?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王老师以成功的关键要素作为切入点,分析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困扰,站在对方的角度来对问题进行剖析,鼓励同学们直面目前所面临的困扰,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需要掌握的能力从价值观和理念、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梳理。
  
  课程中,王老师还引用贴近生活的案例——阿里云招聘,来解析硬性能力和软性能力的重要性。最后王老师更为创业学子们整理了一张自我认知表格,只有认清自己的个性才能定位好自己。在课程的进行中,互动区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创业需要具备哪些价值观?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创业会面临哪些问题?从问题中也能反映出同学们对于创业的一些困惑,以及正在熊熊燃烧的创业之魂。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