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职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7-07
  ○问:我来上海工作已有一年多,会计档案和继续教育均在外省,想咨询一下办理会计档案转到上海有哪些手续?目前没有转移的情况下,是否影响在上海评审高级会计师?
  
  ●答:自2017年11月5日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停止跨省调转会计档案。关于高级会计师的评审,只要符合当年度评审通知规定的各项条件,即可申报。
  
  ○问:员工入职不满一个月,其月薪是否有两种计发方法?1、月基本工资/21.75×出勤天数;2、月基本工资-月基本工资/21.75×未出勤天数。
  
  ●答:根据《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的规定,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按照《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公式为: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具体计算方式,可根据经本企业工会有关民主程序通过的内部分配制度执行。
  
  ○问:办理留学生落户时要求海外学习时间满1年,请问这是看学制还是看个人的出入境记录?
  
  ●答:要结合学制和出入境记录,要求在境外的学习时间需满1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