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企业博士后补贴增至20万元!浦东“硬核”产业扶持力度翻倍

发布时间:2020-07-07

  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人工智能……这些这些“硬核”产业,浦东新区扶持力度再度加码。每招收一名企业博士后,在原补贴额度10万元基础上另增加一次性补贴10万元。

  
  你眼中的浦东印象是什么?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区”,不光有大厦林立的高颜值,更有实力“硬核”。近日,浦东新区人社局出台《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博士后资助资金操作细则》。细则明确:
  
  单位每招收一名企业博士后,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分两次拨付,其中6万元用于博士后个人生活补贴,4万元用于单位开展项目研究。
  
  如果单位招收博士后开展的项目研究属于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人工智能等重点行业,每招收一名企业博士后,上述额度外另增加一次性补贴10万元,分两次拨付,其中6万元用于博士后个人生活补贴,4万元用于单位开展项目研究。此项措施表明,浦东新区对“硬核”产业的扶持力度再度加码。
  
  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0年,是当时全国仅有的3家政府工作站之一,迄今也是全上海唯一一家政府型的工作站。作为科研工作站的管理主体,浦东人才中心积极为众多有科研需求的企业搭建吸引和培育人才的平台。目前,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下设47家分站,覆盖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数据港等“硬核”产业,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170人,成功出站128人,为新区培养和储备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自2003年起,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特别设立了博士后专项资助,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了此项资助工作。截至目前,资助博士后科研项目达1070个,实际拨付资助资金达6610万元,有效降低了博士后人才培养成本,为新区博士后设站单位和博士后本人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减轻博士后培养成本,更好地吸引博士后落地浦东,浦东新区聚焦核心产业,将博士后专项资助补贴从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实现额度翻倍。同时,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充分利用国家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评选等,深入挖掘和推荐新区优秀博士后人才,2019年新区推荐的3位博士后成功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据了解,《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博士后资助资金操作细则》于7月5日实施,2020年1月1日起首次申请资助资金的,均适用该细则相关规定。
 
 
  下一步,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结合新区产业导向,继续坚定培养复合型科学家,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博士后人才和企业创新相辅的“三个定位”,进一步做好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培养紧缺急需的高精尖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