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暨“乐业上海”四周年主题日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战役”,着力实现“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促进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值此“乐业上海”四周年之际,“聚力就业合力远航”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6月23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徐汇区促进就业领导小组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直播“乐业上海”四周年主题日活动在徐汇区人工智能党群服务站举行,并同时在抖音、哔哩哔哩、徐汇通等平台实时在线直播。
  
  “云”端直播带岗 聚合线上线下
  
  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吸纳高校毕业生最主要的“蓄水池”。本次活动结合当下热火的在线新经济模式,年轻学子热爱的新招聘形式,聚合线上平台,推出直播招聘,将投递简历、企业展示、筛选简历、一对一面试等招聘全流程浓缩在24小时全天候线上线下互动、不间断进行。
  
  为精准推送岗位,活动当日开设有新经济名企专场、国有企业专场、经管文科专场共三大主题4小时超有料招聘直播,并在抖音、哔哩哔哩、徐汇通直播平台实时转播,国药口腔、中国太平洋保险、农商银行、隧道工程、金拱门、上海广电通信、派森诺生物等10余家名企代表登上直播间现场带“岗”,纷纷为线上的同学们带来诸多优质岗位与入职福利。
  
  与此同时,“乐业上海”联合上海中智,在线集结超200家名企,同步在“乐业上海”微信平台举办24小时不打烊的乐业大型线上招聘会。活动当天,企业全天候开展简历筛选、邀约面试等极速反馈,乐业上海安排专车定点接送学生直达面试点。学生简历投递通道于6月22日晚8点开启,最快第二天早上8点就能收到企业的面试邀约直赴面试现场。
  
  直播间、线上招聘会热火朝天,活动现场开展的线下面试也在紧张进行。部分参与线上和直播招聘的企业开启线下直面通道,直接邀约当天线上参与应聘的求职者前来现场面试交流,并对面试满意的求职者当场反馈意向录用结果,不仅满足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需求,加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活动衔接,也有效提升了应聘后的反馈效率,不让求职者的在线求职石沉大海。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扫码实名登记等人员限流管控等各项措施。
  
  “云”端推出就业宝典 聚焦精准服务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抓实抓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精心打造的《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宝典》首次发布,一是全面梳理了体现政府关爱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政策,通过导览和解析深入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二是由本市首席职业指导师们结合高校毕业生指导需求打造的校园职业指导系列课程,以及根据日常指导服务案例梳理的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求职成功率的求职小技巧;三是向高校毕业生介绍了“乐业上海”“海纳百创”上海公共招聘栏目等本市就业创业官方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们的求职之路保驾护航。求职宝典可在“乐业上海微信平台”上在线阅览和下载。
  
  “云”端创新人才孵化模式 聚力直播势能
  
  为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稳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共同签订了“汇星闪耀声动未来”主播孵化营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在徐汇区打造一体化人才孵化基地且提供正向性、系统化、专业化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助力青年学生群体提升新技能,实现新就业。
  
  “云”端喜获签约 聚集优质企业
  
  为了给优秀学生们能向企业HR们尽情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本次活动推出职面未来·高校毕业生舞台面试聚力直播势能环节,现场聚集了知名企业如国药口腔、保利物业、中国科学院、佛吉亚同台,为大学生们和用人单位们搭建了一个双向交流沟通的舞台,增强了企业对同学们的了解程度,更为之后达成双向签约意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舞台上,学生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企业HR现场频频提问互动,在遇到了心仪学生候选人时HR们爆灯打Call,优才争夺战热火朝天。
  
  高校毕业生服务再出发 聚合乐业力量
  
  活动现场同时拉开了本市后续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系列就业服务工作序幕。据了解,继6月18日、6月22日招聘会后,本次招聘直播的举行为“聚力就业合力远航”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圆满完成。下一步,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统筹协调下,市就促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在7月举办一场更大规模、覆盖面更广的线下招聘会。同时,校园职业指导课程、乐业招聘新平台、区域性专项就业服务等就业服务举措也将陆续推出。具体活动将在“乐业上海”微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乐业上海”四周年线上主题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4年来,“乐业上海”通过努力“改变”公共就业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品牌“温度”,以助人“乐业”的信念实现着对各类服务群体的赋能。聚合再出发,“乐业上海”还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级,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乐业上海”一直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