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特色创业型社区】四区联动 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07
  江川路街道地处闵行区最南端,是“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的核心区。辖区面积25万平方公里,以“智能制造”为特色,在市、区两级创业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校区、园区、社区、开发区的四方联动,逐渐形成了具有江川特色的创业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体系。
  
  一、筑巢引凤,提升创业环境软实力
  
  梧桐萋萋, 有凤来栖。江川专门成立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亲自挂帅,各大部门形成合力,为服务地区创业提供支持和保障。2018年-2019年,江川累计服务创业者近5000人次。其中151人成功创业,青年大学生106人。创业者先后享受市级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69个,青年大学生初创期社会保险费补贴34个,贷款贴息13个。区级开办费补贴28个,带动就业补贴48个。围绕剑川路创新创业走廊,投资6.4亿助力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加速地区转型发展。
  
  二、伯乐相马,提升创业发展硬实力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江川作为闵行区首家发布“一镇一品”的街镇,注重地区创业氛围的营造和创业土壤的培育,两年来,共举办各类政策宣传和创业活动156场,惠及创业者7900余人次。积极参加市区各级大赛,如全球路演周、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创客大赛等,推荐选手在各类创业比赛中斩获殊荣。其中利文浩荣获第七届上海市科技创新市长奖,叶少翔荣膺第六届上海市创业新秀十佳;2019闵行区创客行家十强中,有四席来自江川,展现了江川创业硬实力。
  
  三、四区联动,提升创业社区新活力
  
  江川是拥有25万人口的超大型街道,创业优势得天独厚。东有名校交通大学,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中有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零号湾,聚集了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行政服务中心南部分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科创服务中心等服务资源;西面毗邻国家级闵行经济开发区,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投资2500万、释放30万平方米建立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为发展中的创业组织提供加速成长的舞台。目前江川已经基本打通了技术成果从研发到转化,从落地到运用的各个环节服务体系。
  
  创业是地区发展的原动力。江川路街道将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以创建特色创业型社区为契机,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新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