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职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7-14

  ○问: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应届生,请问如何办理劳动手册?

  ●答:劳动手册现已更名为就业创业证。你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2寸照片2张和毕业证书,到就近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

  ○问:根据有关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应当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与与劳动者密切相关。请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是否属于“书面劳动合同”?国家政策层面是否鼓励电子劳动合同取代纸质劳动合同?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一条规定:“(合同的)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至于电子劳动合同是否属于“书面合同”,目前无明确规定。

  ○问:我博士毕业已3年,之前没有评过中级职称,请问今年可以评审高级工程师吗?

  ●答:全日制大中专毕业生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取得博士学位的,经考核合格,可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由用人单位填写《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表》,并按要求归档作为聘任依据。聘任工程师满2年,并符合当年度职称评审通知规定的各项申报条件,可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

  ○问:本人硕士毕业,转岗人力资源工作1年,打算报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请问可以报考几级?

  ●答:报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取得本职业四级职业资格证书2年以上。 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