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四届“中国创翼”上海选拔赛参赛项目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7-14
  经过一个月的征集报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收到参赛项目报名申请超历史新高,经过层层审核共有近3000个项目顺利入围大赛。同上届赛事相比,今年参赛创始团队呈现出高学历、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创业项目则体现了新科技、新业态、新产业的创新创业趋势。
 
  参赛项目数量多
 
  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上海选拔赛大赛共收到3199份项目报名材料,经过资格审核,共有2886个项目进入各区初赛(其中有两个项目为扶贫专项赛),较第三届的1578个项目数增长了82.89%。

  参赛者来自全球
 
  创始人为本市户籍的有1402个项目,占实际参赛项目数的48.58%,海归创业者报名项目达到217个,退役军人创业者和残疾人创业者也积极报名参赛,还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外籍创业者参与报名。
 
  名校多 学历高
 
  参赛者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达到94.31%,创业者除了毕业于国内顶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以外,还有来自麻省理工、斯坦福、哈佛、剑桥、伦敦大学学院等全球顶尖学府的海归创业者。
 
  多渠道推荐报名 上海创业生态圈日益成熟
 
  本次大赛大约有50%以上的项目是经由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院校创业指导站、各街镇社区推荐参赛,经过近几年创业型城区和创业型社区建设,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服务创业,为优化上海创业环境提供了坚实支撑。

  创业项目组参赛项目更成熟 创新项目组人员更年轻
 
  创业项目组共1042个项目参赛,其中部分企业估值上亿,成立5年内已经吸纳就业过万人,年度缴税额数百万元。
 
  创新项目组共1842个项目参赛,其中项目负责人30周岁以下的占比66.39%,有很大部分是大学生在校内创业。
 
  项目行业分布广泛 科技含量高
 
  本次参赛的科创类项目数占比达到50%以上,还有部分企业已经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入选首批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
 
  报名参赛项目中不仅包括基于5G技术应用场景的项目,人工智能与数据、教育、养老、医疗及制造业等相结合的创新应用,新兴产业领域的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还有在线新经济趋势下涌现的新消费、新零售项目和数字文化产业以及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进程中涌现的新“农创”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