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创业故事】结对专家纾解压力,期待登陆科创板,记赵伟时和他的极清慧视(下)

发布时间:2020-07-14
  专家陪伴舒缓创业压力
 
  和赵伟时结对的创业指导专家王健也是聚能湾孵化器的总经理。早在极清慧视成立之初,王健就坚定地认为,极清慧视这样的科技初创企业是值得持续帮扶的重点对象。
 
  王健很快协助赵伟时梳理了企业特点、规划发展路径,并指导其在初创期及时申请享受人社、科委等部门的创业扶持政策,一方面为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协助企业申请获得专利。
 
  2016—2019年,极清慧视通过创业指导专家的指导和推荐,分别参加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阿里巴巴诸神之战等大赛,在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中获上海赛区第二名。通过大赛,企业进一步扩展了影响力,并获得了天使轮的投资资金。
 
  面对诸多投资人的青睐,王健帮助极清慧视合理选择投资机构,在关键时刻解决了现金流断裂的危机。在企业管理需求上,王健帮助赵伟时引进各类财务专家,协助解决管理上的难点和问题。
 
  谈到王健,赵伟时说,“王老师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导师。好的导师,就是要当创业者的朋友。只有当了创业者的朋友,才能在创业者最困难的时候,陪伴在侧,适时递上一张餐巾纸给创业者擦掉眼泪。”
 
  应用场景扩展期待登陆科创板
 
  在今年疫情普遍影响各行业的时候,极清慧视迎来了一波新的行业发展契机。不论是线上需求的增加,还是国家对于“新基建”的进一步重视,加上5G的更广泛应用,极清慧视从最初设想的工业领域场景应用已经拓展到了军工、医疗、影视娱乐行业。
 
  在医疗领域,极清慧视的8K影像提高了图像清晰度,使得原本过度依赖医生经验判断的微创手术将有效降低难度,可由更多医生操刀完成。
 
  “高清影像应用,打个比方来说,就像人一样,眼睛如果不够好,反应就会慢。”赵伟时介绍,极清慧视的技术就好比让人人拥有好视力,保持在各行业工作的反应灵敏度。
 
  如今,基于极清慧视自主知识产权的5G+8K已经实现在C919大飞机制造过程中实时视频检测的应用,实现了国内首套8K超高清影像在5G上的实时传输。随着各应用场景订单的增加,赵伟时预期,公司将有望通过未来几年发展登陆科创板。
 
  【专家点评】
 
  极清慧视是真正的从0到1的项目,有独创性、颠覆性技术,对这样的创业者、团队、企业的发展,应给予呵护。看着他们一路走过来,由衷感觉到,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尤其需要关心和信心,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对创新的重视和支持。
 
  赵伟时这样专注梦想的创业者,是在做转变产业基础和环境的创业,在这个领域,做到国内领先很不容易。现在智能制造比较多,极清慧视这个企业做到技术创新,是难能可贵的,3年多以来,如果没有创业者的坚持和各方面的支持,没有团队的拼劲,公司是不会存活至今的。
 
  (王健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
  (《中国孵化器》 东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