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就业惠企政策“点单式申请”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单式申请、菜单式展现,所有惠企事项均关联《办事指南》……近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发的就业惠企政策“点单式申请”平台正式在市人社局经办平台上线运行。平台涉及就业、创业、培训三大领域的29项惠企政策,以“菜单式呈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具体来说,就业类主要包含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申请、申请特定行业用人单位吸纳特定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申请用人单位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费补贴等;创业类主要包含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小额贷款利息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青年大学生初创期创业社会保险费补贴等;培训类主要包含地方教育附加企业职工培训、技能类定向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
 
  此外,疫情期间企业线上职业培训补贴、重点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以及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等也出现在平台的展示界面中。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惠企事项均关联《办事指南》,方便企业了解办理详情。系统还同时根据企业在人社数据库中的特定信息自动初筛得出企业可能符合申请条件的惠企事项(企业实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以具体业务审核为准),并通过各项目勾选框直观反馈给企业。
 
  除了智能提示之外,此次上线的29个惠企政策中,有12个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可在平台内通过系统辅助引导的方式直接进行办理。其余事项,企业则可在查询《办事指南》了解事项详情后赴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办理,真正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办理”,简单便捷。
 
  【链接】

  平台使用攻略
 
  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网上办事企业自助经办平台:https://zzjb.rsj.sh.gov.cn/zzjbdl/jsp/login.jsp,插入“法人一证通”KEY,输入登录密码。依次点击“劳动就业”→“惠企点单办”即可登录平台。
 
  【附件】29项惠企政策清单
 
  一、就业类: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申请、申请特定行业用人单位吸纳特定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申请用人单位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费补贴、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受理、职业介绍补贴和稳定就业岗位补贴、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设营申请、申请就业见习带教费和生活费、申请就业见习一次性带教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二、创业类: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小额贷款利息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青年大学生初创期创业社会保险费补贴、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青年创业见习补贴申请受理。
 
  三、培训类:地方教育附加企业职工培训、技能类定向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校企合作培养、技能竞赛赛前培训、新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申请。

  四、疫情期间:企业线上职业培训补贴、重点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