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特色创业型社区】首批特色创业型社区风采展示之泗泾镇

发布时间:2020-07-21
  “四水会波,九峰列翠”,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核心板块的泗泾镇,以“智能制造、智慧安防、智联元件”为主导产业,彰显水漾风华、共襄科创伟业,致力于打造“三智”特色创业小镇。

  一、组织有保障
 
  制订《泗泾镇创建创业型社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创业型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部门发挥职能,举全镇之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的促进创业工作新机制。
 
  二、政策有扶持
 
  围绕“三智”产业集群发展,2018年制定《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泗泾智能制造二十条产业扶持政策》。目前已扶持各类企业42家,扶持资金2448万元
 
  三、职能有发挥
 
  实地指导和帮助企业梳理问题、解决困难;由14家党支部组成的“泗方汇”党建联合体,举办各类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在各级媒体宣传报导、推送创业政策、刊登创业资讯、信息。
 
  四、平台有联动
 
  形成1个镇属招商引资平台、3家市级创业孵化载体的“1+3”创业培育孵化服务平台。与区人社、科委、团委等部门紧密联系,2017、2018连续两年举办了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在上海”国际创业创新大赛——松江区分赛和松江区G60科创走廊青年创业训练营等创业活动。

  五、党建有引领
 
  紧紧围绕以“双服双创”为核心要义的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落实区委“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的战略部署,紧扣“6+X”战略性新兴产业空间布局,成立了智能制造、智慧安防、智联元件产业集群党总支。
 
  六、军民有融合
 
  目前运营上海市唯一被登记在册的上海军民融合园区研究发展中心,并以此筹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基地”,将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创业的开放办公空间和交流合作发展平台。
 
  七、产业有发展
 
  G60科创走廊5G产业基地和长三角智慧安防产业联盟成立、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信息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高地。
 
  古镇新城,相融共进;科创驱动,智创未来。未来,泗泾镇将通过引“智”共享、借“智”增力、聚“智”登高,形成宜居乐业的创新、创业、创造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