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特色创业型社区】首批特色创业型社区风采展示之天山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7-29
  近年来,天山路街道坚持以天山商圈为中心,持续打造“一体+两翼+三化”模式,形成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助力经济发展、推进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
 
  2019年1-10月,共培育创业组织162家,同比增长7.28%,带动就业815人,同比增长5.56%;申请各类补贴合计500余万元,同比增长7.94%,在长宁区各街镇中名列前茅;辖区内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共有孵化项目136个,已孵化成功132个。其中,创业孵化基地“尚创汇”获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一、聚焦“一体”建设,持续优化创业环境
 
  加强天山商圈建设,将商圈打造成社会各界投资创业的乐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组织大型宣传活动,吸引了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一大批创业人才,以及拼多多、豹云科技等优势企业入驻。同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将一些在推动商圈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工作机制、做法,运用于整个社区,推动创业工作全面发展。
 
  二、聚焦“两翼”发展,深化创业实效
 
  以重点产业发展和融合高校发展为“两翼”,全面促进“产业、创业、就业”有机结合:在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方面,运用产业扶持、沟通对接、做实载体等方式,助力解决时尚创意、“互联网+生活”、人工智能等产业企业的需求,并加强对“方糖小镇”“绿地智造界”等创业载体的关心服务力度。在融合高校发展方面,依托东华大学,深化创业孵化基地“尚创汇”的品牌效应,以“线上+线下”模式、“项目+阵地”模式、“投入+ 产出”模式,发挥创业导师、创业人才的作用,加强对入驻创业项目的孵化和培育。
 
  三、聚焦“三化”落实,提升工作能级
 
  从数据管理、活动组织、创业服务三方面下功夫,做深做实基础工作。数据管理精细化,为创业组织建立“一对一”信息数据库,精准匹配个性化创业服务;创业活动多元化,开设“创业微课堂”微信栏目, 开展创业就业知识竞赛、创业新政宣传会等活动;创业服务组团化,以“创业服务团”的形式,为不同类型企业、创业组织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