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求职技巧】如何写好一份简历(上)

发布时间:2020-08-04
  你有网购的经验吗?
 
  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相信没有几个人会说不。在拿到商品之前,我们会经历通过对比不同商家的商品简介、选择心仪商品下单、拿到手后仔细检查、检查无误后确认收货这几个过程。放在找工作中,这几个过程分别对应了投简历、通知面试、现场面试、最终录用几个阶段。
 
  决定买下商品是因为它符合我的要求,没有人会单纯因为商品简介的排版与设计而下单,正如同没有一家公司会单纯因为简历“好看”而对你的简历青睐有加。说白了,写简历是为了介绍、推销自己,最终目的是可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在求职中,你是推销自己的卖方,但要操着聘用何人的买方的心。
 
  一份好的简历,要满足以下三个特点——简洁明了、突出重点、真实可靠。
 
  1、简洁明了
 
  好的简历,要会用最少的字数,勾勒出自己的形象。首先姓名、年龄、教育背景、职业经历等基本信息是必不可少的,用于自己描述的语句越直白越详细越好。
 
  也许是害怕自己的简历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五彩缤纷的简历模板,去网上一搜一大把;甚至有人会在简历上面附上自己的艺术照。其实大可不必,公司在看每一份简历上花费的工夫都大致相同,花哨的排版反而会模糊关键信息,比如应聘的会计岗位,就用会计报表的形式把自己之前的工作经历体现出来。但是当我们看这一份简历的时候,能从中提取出多少有效信息呢?只会在心中冒出无数个问号:这份简历表达了什么意思?横轴代表什么?数轴代表什么?
 
  求职者的确下了许多心思,但是这些心思都变成了获取信息的干扰项。看简历不是为了和你猜谜语,可能你就这样失去了一份工作。有创意是好事情,但与其把这些放在简历上,不如放在以后的工作之中。
 
  2、突出重点
 
  什么是重点?与岗位相关的能力都是重点。在投递简历之前,要明确两点:一是你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二是公司想要招什么样的人。(未完待续)

  (黄浦职介 张宁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