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家门口就可以办!本市首家工伤事务服务点在宝山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4
  工伤认定申请人和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人,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材料申报,缩减了申请人至少两次往返区工伤事务窗口的路程和时间。在今年本市开展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中,宝山区人社局推出便民服务,在宝山工业园区设立“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点”,把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申报服务送进园区,由此开启本市工伤事务“家门口”办理的首次尝试。
 
  2019年,宝山区人社局工伤事务经办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宝山工业园区、城市工业园区内许多企业反映,由于地理位置距离工伤经办服务窗口路程远,在办理工伤业务过程中往返次数多、耗时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
 
  为此,区人社局和宝山工业园区整合资源、联手打造“宝山工业园区工伤事务服务点”,为园区内企业和职工就近提供代收工伤业务申报材料等服务。7月15日,在本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之际,该服务点正式成立。区人社局副局长刘绪和、宝山工业园区副主任祝铭东为服务点揭牌。活动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园区工伤事务服务点的设立,将大大提升企业办事便捷度和工作效率,非常感谢宝山区人社局和园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服务所做出的惠企便民新转变。
 
  据了解,该服务点设立之前,职工发生工伤后,园区内企业需要至宝山区工伤认定窗口进行申报,再进行后续工作流程。该服务点设立之后,针对一些事实清楚、权力义务明确且无争议的案件,企业可在园区内完成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申报材料工作,大大缩减了往返宝山区工伤事务办理窗口的路程和时间。原本可能需要一个上午或下午才能完成的申报材料工作,如今在服务点预计最快1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
 
  设立工伤事务服务点,既是合作之举,又是服务之举,更是创新之举。作为本市工伤事务申报的首次尝试,宝山工业园区“工伤事务服务点”秉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边探索、边完善,不断健全服务点功能,努力为企业、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直达的“家门口”便民惠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