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专家坐堂】放飞青春梦 我创我精彩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进一步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近日,朱泾镇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特邀请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上海市蓝莓研究所所长陆敏为应届毕业生们开办了主题为“放飞青春梦,我创我精彩”的讲座。
 
  陆敏先邀请其所在公司的员工,分享了一段他曾经创业失败的经历。这位员工曾经加盟过一家奶茶店。创业过程中遭遇了好几次“打击”:首先因为缺乏前期的市场调研,在产品特色和门店选址上无法与其他奶茶店竞争;其次因为是加盟店,在销售模式和宣传手段上很单一;最后,采购渠道只能依赖品牌方,加上重资产经营,最后材料难以处理,资金无法回本而最终创业失败。
 
  陆敏通过这个真实的案例警示了创业的艰辛,并询问在场大学生从中获得的信息。各位大学生踊跃回答,提出许多关键问题。比如如何做好创业的前期准备,创业中的误区等等。接着,陆敏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创业的建议:
 
  第一是做好创业前的市场调研,了解当前的创业形式,做出自己有创意有特色的品牌;第二是尽量做轻资产创业,线上销售是当前创业的大趋势;第三是一定要亲自投入到创业中,亲力亲为,才能更加了解其中的优势和劣势,也更能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最后,陆敏还介绍了国家对创业者的扶持政策,比如社保、房租补贴,创业贷款等。在场的大学生听得专心致志,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许。
 
  (朱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