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各区动态】浦东南码头打造“家门口”特色服务示范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如何在疫情期间打造特色创业服务?近日,南码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在城方创新中心,南风乐业“家门口”特色服务示范站授牌暨南风“创客码头”创业孵化基地、“南风乐业学堂”启用揭牌仪式、2020年浦东新区“家门口”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南码头专场)和“南风乐业论坛:疫情下社区创业存在的问题与对策”顺利举行。活动全程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线观看活动的观众达到5000多人次。
 
  今年以来,南码头路街道提出“南风乐业”服务品牌,创办“社区创业者联谊会”,开启“南风乐业学堂”,培育并确立了西三居委的“乐业智管”社区、东方城市花园居委的“乐业集市”社区、临沂六村居委的“乐业工匠”社区、六里三居委的“乐业技艺”社区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南风乐业“家门口”特色服务示范站,不断扩大“南风乐业”的品牌社会影响。
 
  当天活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疫情下社区创业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南风乐业论坛”。来自社区创业者的代表、上海纽米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创始人傅明超,创业基地代表、城方创新中心总经理田培,创业指导专家代表、上海驰翰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洁璟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代表、南码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裘志华参与论坛。
 
  在论坛过程中,各位嘉宾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社区小微创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遇到的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面对创业项目推进受阻、人员工资成本过高、市场拓展遇到风险、正常贸易无法有效推进等问题,嘉宾们逐一进行分析,提出破解难题的办法和方案。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创业指导专家则先后为此提供扶持创业的政策和思路。在论坛中,无论是专家还是创业者,都希望创业者能够坚定创业信心,敢于直面遇到的困难,利用疫情给予的“休整期”,善于学会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关注细分领域,关注服务体验,关注客户感受,关注产品品质,争取使自己的企业能够有重新发展的机会。

  (南码头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