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专注垂直领域新媒体,做自己擅长的事——记俞喨和他的上海艺寻文化传媒(上)

发布时间:2020-08-04
  俞喨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青浦人,从大学阶段接触电子商务,到后来辞职做网店,再到转型新媒体平台、视频制作,他正逐渐将自己多年来熟悉和擅长的内容嫁接到创业中,打造一个集新媒体、电子商务、文化传媒、动画制作于一身的平台型文化公司。
 
  只做垂直领域新媒体
 
  俞喨在大学阶段的专业是城市规划,毕业后也到公司上过班。在读书阶段,他就和同学开起了淘宝店,专营女性用品。“女性和小孩是消费主力嘛。”对于客户群体的把握,俞喨从最初就定位准确。工作几年后,他干脆辞职专心做起了电商,也迎来了第一波创业好势头。
 
  之后,俞喨又敏锐地捕捉到了软文、公众号这个新方向,决定转型做自媒体。2017年3月,俞喨与另一个合伙人创办了上海艺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凭借在电商行业积累的产品宣传经验,以及自己的大学专业知识,俞喨首先创建了关注本地区域生活信息的微信公众号,一开始发布过区域地块重大项目落地或拆迁动迁信息等,很快集聚了本地粉丝的关注。一些地产开发商、商业体经营方、投资方主动上门要求合作,希望通过俞喨的平台进行正能量宣传推广。至此,公司逐渐有了广告和宣传推广上的收入。
 
  俞喨表示,以17号线为例,每个地铁站上方都有商业综合体。俞喨会根据这些综合体涉及的商场、办公楼、住宅,分门别类地为粉丝呈现他们想要了解的内容。“我们微信号的粉丝以30—50岁的中产阶层居多,他们想要了解住宅信息的一大重点就是配套设施。如果是推广住宅,我们就会着重呈现其周边的商场、好的学校和医院,围绕这几个点写软文。”因此,俞喨公司的软文内容和质量获得了客户的首肯。即使在疫情影响下,这些客户仍愿意将投放广告的预算放在他的公司。
 
  目前,俞喨公司的新媒体矩阵下的公众号已有30多个,既有区域性质的生活资讯公众号,也有聚焦财经地产类的公众号。
 
  对于微信公众号的定位,俞喨表示从一开始就经过筹谋,“区域性的公众号可以说是垂直平台,它获得的流量更为集中,区域号粉丝黏性更强。只要是居住在这个区域的人,都会普遍关注这个区域的生活娱乐信息、发展动向。所以,我们在自媒体这个版块,第一当然是维系好垂直私域领域的流量,第二也会在抖音、快手平台加码,在办公场景呈现一些搞笑类的内容。” 
 
  (未完待续)
 
  (《中国孵化器》东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