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区域亮点】职业指导为残疾人送去“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8-11
  前不久,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五心”职业指导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求职者,她是一位美丽的聋哑女孩,凭借自己的顽强不息取得了本科学历,但是因为自身患有残疾,找寻工作时处处碰壁。在残联就业援助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职业指导室,寻求就业专家的帮助。
 
  用心沟通提升服务温度
 
  疫情期间,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也时刻关注着残疾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为此区就促中心特邀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松江分团的专家,对这位残疾求职者提供专业的职业指导。在正式开始交流前,区就促中心特意为残障人士提供了手语翻译,保证求职者和就业专家之间的顺畅交流。特邀专家通过仔细询问求职者的学历、工作经验、工作技能等具体情况,结合其自身条件,充分考量和分析残疾人就业的求职困难、就业形势等,并认真回答残疾求职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精准推岗提升服务准度
 
  残疾求职者的需求不同于普通求职者,所存在的问题更为特殊,针对他们的职业指导不能一概而论,需要逐个分析、对症下药,全面了解残疾求职者的实际情况,根据他们自身特点精准推岗。就业服务特邀专家和职业指导师根据残疾人求职者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打造,对口寻岗”,以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准度。
 
  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将继续根据残疾求职者的就业服务要求,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提升服务体验度。今年疫情的“寒冬”已经过去,各行各业都基本复工复产,职业指导也将继续努力为残疾人送去“春暖花开”!
 
  (松江就促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