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求职技巧】如何写好一份简历(下)

发布时间:2020-08-11
  (接上期)
 
  写简历切忌“一招鲜,吃遍天。”即使你是交通大学的信息专业硕士,去应聘小公司会计,十有八九也会被拒绝。原因无他,专业不匹配而已。
 
  想知道公司的要求,最简单的就是去看招聘简章,岗位所需要的证书、能力,在上面写得清清楚楚。如果这些要求与你相符,那么一定要在简历中加入这些内容,在有限的篇幅中最大程度地展示自己。
 
  试问,有A、B、C三人来求职,在简历上这样写道——
 
  A:“我写过一篇1000字的文章。”
 
  B:“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写过一篇1000字的文章,获得了5000阅读量。”
 
  C:“我曾经做过新媒体运营,期间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一篇介绍新产品的1000字文章,获得了5000阅读量,拉动了10000元的销售额。”
 
  是不是对比一下就出来了?
 
  3、真实可靠
 
  企业录用你是因为你这个人足够优秀。如果碰壁,大部分时候是因为自己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这个时候切忌在简历上撒谎。
 
  说谎可能会提升你早期的成功率,但是之后的面试、背景调查、实际工作呢?不仅日日提心吊胆地圆谎,对方知道真相的风险和后果可谓是极严重的。一旦被发觉,被辞退,反而搭进去更多宝贵的时间,还为自己之后的求职埋下了定时炸弹,实在是得不偿失。为了避免这种不必要的风险,白白浪费自己的精力,不如一开始就诚实一些,脚踏实地,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实实在在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真实反映在简历内容中,可靠反映在你对待简历的态度上。在写好简历之后,记得再检查一下是否有错别字,关键信息是否有误;如果你的简历是在网页上填写后再导出的,那要看看导出时关键信息是否被打码等等。整个检查过程可能只有一两分钟,但如果没有这一两分钟,你之前花费的几个小时努力都有可能付之东流。
 
  最后再次强调一下简历要点——简洁明了、突出重点、真实可靠,祝大家都能写好简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黄浦职介 张宁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