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就业见习基地留用率超90%

发布时间:2020-08-11
  暂时找不到工作,参加就业见习有哪些好处?见习后直接留用,这样的用人方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有的企业留用率达90%以上。对于毕业生来说,在提升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方面,见习基地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见习之后不是走人,而是好运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4月1日起,浦东新区正式恢复青年就业见习。日前,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上,17家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共推出240多个岗位,受到了毕业生的青睐。
 
  按照本市就业见习政策规定,以下三类人群可申请参加见习:年龄在16-35岁,具有本市户籍的未就业青年;参加本市就业创业见习计划的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所属毕业学年学生;本市应届离校未就业高等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见习期限一般为1-6个月。对于直接提供见习岗位、当年见习留用率超过50%的就业见习基地,按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人数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带教费补贴。
 
  据了解,浦东新区共有117 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从2017年10月到今年5月底,共吸纳见习生近3000人。
 
  90%以上的毕业生见习后直接被留用
 
  眼下正是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都在忙于找工作。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药品生物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李加豪,选择在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见习。他目前在“供试品”部门见习,有专门的老师带教,只要好好学,将来留用机会很大。据了解,见习(实习)后直接留用,这样的用人方式,在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实行好几年了。该公司技术人员中,大部分都是通过实习留下来的,来公司实习的学生中,90%以上被留下来了。
 
  完善的见习培训体系让毕业生受益
 
  今年,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上海市就业见习基地之一。该公司有一套完善的见习培训计划和留人计划,从上岗到入职,从入职到转岗均有相关配套措施,和正式员工晋升通道全部打通。益诺思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娟表示,“通过见习基地,不仅非常有利于毕业生未来的成长,对于公司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参加见习后,李加豪每天熟悉实验室的相关规则,带教老师从一个个细节中为他把关,现在他的各项实验操作都非常熟练了。相比学校的课程,李加豪觉得见习更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课上学到的知识都只是理论,教的都比较简单。比如说粉末称量后需要冲洗,但具体该怎么冲,并没有讲清楚。” “经过三个月见习,我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慢慢融入公司了。”李加豪说。
 
  毒理部的黄欢夏,2008年来公司实习,后来就直接留用了,也是公司完善的见习培训体系的受益者。黄欢夏说,“公司从上岗到入职,从入职到转岗都有一系列的培训计划,全方位培养员工。我刚来时做的是动物模块,后来又去了不同的部门轮岗学习。”该公司还鼓励员工提升自己的学历。黄欢夏刚入职时只是专科学历,后来她在职读了本科,接下来还打算申请研究生学习。
 
  见习基地让毕业生和企业实现双赢
 
  浦东新区就业见习基地的岗位受到毕业生的青睐,除了较高的留用率以外,毕业生们更看重:在提升能力、积累经验方面,见习基地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孙书凡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四的毕业生,目前正在安靠封装测试 (上海)有限公司见习。孙书凡的见习“日程”是这样的:进入企业后首先在培训部学习了SOP( 标准作业程序),随后安排进工厂产线跟师傅熟悉芯片封装流程,一个月后进入自己的部门,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独立操作。来见习前,孙书凡海投了不少简历,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来这里见习可以让我提前熟悉环境。岗位设置也和我的机械工程专业对口。”孙书凡高兴地说。
 
  从企业角度来说,见习基地的建立让企业有一个更好的考察平台,为企业招才纳贤提供新的渠道。三年以来,安靠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通过见习基地共招收了20多名应届毕业生,录取率接近100%。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陈茜介绍,“我们把应届毕业生见习期与我们的试用期结合起来,可以很好地考察这些见习生是否适合我们的岗位,见习期内的融合也可以提升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
 
  (来源:浦东新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