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特色创业型社区】首批特色创业型社区风采展示之长寿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8-11
  近年来,普陀区长寿路街道作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工作目标,扎实推进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
 
  一、建章立制“重保障”,打造多元新载体
 
  街道把“扶持创业”作为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机构、场地、人员、制度、经费、工作“六到位”。注重发挥谈家28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作用,大力推动三类“基地”建设:累计发展14家青年创业见习基地;提升9大园区服务能级,其中3家市级示范基地在年度评估中获得佳绩;扶持4家单位成为普陀区女性“创业基地”。
 
  二、多措并举“创品牌”,营造创新大环境
 
  街道积极打造“创客鸟巢”工作品牌,并实施实体化运作。一是创业服务“一站式”。品牌工作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免租、注册开业咨询、孵化基地对接、创业规划定制等“六大”暖心服务;二是创业项目“精准化”。品牌下设“创友 T-TIME”“苏河论坛”“公益创业秀”和“创业集市”等8大项目。三是创服活动“多样化”。街道先后组织“海纳百创?智汇长寿”等创业主题活动25个场次,开展创投项目路演,创业模拟实训、融资对接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四是服务群众“广覆盖”。精准定位不同需求,为意向创业者、成功创业者、“创服”工作者提供服务。

  三、示范引领“树标杆”,激发科创新动能
 
  街道成立多家创业者自律组织,同时注重对创业典型的培育,每年开展创业人物评选,进一步讲好创业故事,弘扬创业精神。其中,延华智能等3家企业入围“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百强”;涌现出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毛羽;“中国创翼”大赛“创翼之星”稻荷科技王吉明;上海“十佳”创业新秀“碧虎科技”王剑锋等近百名创业典型,创业示范效应显著。
 
  四、砥砺奋进“抓实效”,谱写聚力新篇章
 
  实施“三区联动”合作机制,推出多项服务模式:建立区、街道、居委会创业指导“三级联动”;“楼长制”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楼长一点通”小程序,打通了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夯实“一站、两块、两平台”建设,即成立“就业创业工作站”、在南块和北块片区分别开设开业指导专窗、搭建“长寿视野”“长寿就业汇”微信平台;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创业,设立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与“艺助行”联手扶持残疾人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