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创业故事】享政策得扶持,不断拓宽创业领域——记俞喨和他的上海艺寻文化传媒(下)

发布时间:2020-08-11
  借“双创”之东风 享政策得扶持
 
  2016年,听朋友推荐介绍,俞喨第一次来到青浦众创中心。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看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俞喨放心入驻了空间,获得了一年免费孵化期。在这个起始阶段,没有人脉没有资源,俞喨一步步从头学起,近距离接受到了区政府、人社部门的帮助和扶持。
 
  创业初期,俞喨与创业指导专家伍严青结对了。伍严青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从业经验,不到一年时间在阿里平台就达到了行业前十,也成为了阿里的讲师。在指导俞喨的过程中,伍严青结合电商领域的快速成长营销案例和自身的从业经验,言传身教,及时帮助解决公司经营和市场拓展中的问题。同时,伍严青还结合实际,帮助俞喨申请了各项政府补贴。
 
  除了伍严青之外,俞喨也多次参加区内创业指导专家针对政策、法律方面开办的讲座,并在互动沙龙中与其他创业者交流分享,获得了专家创业信心上的鼓励,也坚定了自己的创业决心。
 
  从自媒体起步,公司慢慢将合伙人的动画视频专业特长作为第二个主推的业务进行拓展,很快补充了团队力量。凭借动画制作、视频拍摄的成品质量,俞喨的公司帮助区域政府和企业客户完成了各类宣传片的设计制作。此后,通过口碑传播和网络营销推动,公司获得了其他地区、外省市客户的订单,也找到了不少新的企业客户。
 
  追随发展趋势 拓宽创业之路
 
  尽管团队人员不少,但俞喨坦言,他认为人才是公司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通过社会招聘,我们现在团队普遍年轻,都是‘95’后。但另一方面,专业人才不够,这些年轻人需要时间适应岗位,效率上难免打点折扣。”为了留住人,俞喨在公司周边寻找适合的住所,作为员工宿舍免费提供,同时,每天还为员工提供一顿午饭。包吃包住的额外待遇,也成为他能留住人才的重要原因。
 
  “我们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希望通过认定后几年内帮助员工落户这个附加条件,吸引更好的人才。”俞喨表示。
 
  公司有一款电子智能货柜的产品,尽管早期获得了天使投资,但在同质化产品较多、商场点位费用太高的情况下,陷入了发展困境。“创业困难是一直有的,我们这个产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还需要进一步的融资推动。”目前,这款货架多在青浦、闵行、长宁区的办公楼宇落地,今后也会连通志愿者积分平台,通过积分换取的方式,获得进一步应用推广。
 
  俞喨表示,未来公司也会重投电子商务的怀抱,并把直播带货打造好,形成新的平台。“我想创业就是不断学习,我也想在未来成为网红背后的运营学习者。”
 
  【专家点评】
 
  俞喨作为80后的创业者,在目前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中,他能快速转变和拥抱变化,这一点是很值得其他年轻创业者借鉴的。我想这也是他能取得目前成果的很大原因。 
 
  我们鼓励年轻的创业者可以尝试新事物,拥抱市场变化而改变。但如果要给他建议的话,就是每个创业者的精力永远都是有限的,前期可以一直尝试不同新事物,但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持续发展和深耕的行业投入下去,做大做强,这对于他本身也好,或对于中国的创业环境也好,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伍严青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
 
  (《中国孵化器》 东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