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特色创业型社区】首批特色创业型社区风采展示之广中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9-28
  近几年来,广中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载体建设、品牌打造,扎实推进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依托10个创业园区、4个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22个居民区,构建园区、产业、功能、企业、专家5个集聚的广中创业生态圈。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建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街道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居民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广中路街道创业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中路街道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服务规范》等相关政策文件;建立街道创业工作专项资金,并纳入街道预算,两年来街道投入资金1200万元。

  二、注重载体建设,提供创新精准服务。坚持创新、绿色、协调、发展、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打造交享越、花园坊、灯具城、运动LOFT、绿地创客等标志性载体;在全区率先推出延伸服务进园区,提供劳动保障、创业服务等8大类近60项业务咨询办理;采用“线上、线下” 的互补模式,通过推广市、区创业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以及点对点上门、宣传橱窗、板报等线下渠道开展宣传。
 
  三、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创业品牌亮点。依托上海青年创业学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孵化器等辖区内资源,创建“梦创广中”创业服务品牌,面向青年创业者提供“梦创工坊”“梦创训练营”“梦创公开课”等年轻化的一系列创业服务。两年来,“梦创广中”举办活动50多场,6000余人次参加。

  四、强化氛围营造,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在各园区、市民驿站每月滚动宣传创业政策、创业典型、工作进展。多次承办市、区级重大创业活动,如虹口区CXO岗位创业人才训练营结营仪式、上海青年创业夏令营、第六届上海市虹口区创业新秀大赛决赛等。两年来,共举办260多场活动,16000余人次参加。
 
  五、构建多级服务网络,形成创业特色效应。做实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增强创业服务功能,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建设,辐射周边社区、园区、楼宇;推出“三办两承诺”的工作做法,即“一口办、一网办、上门办、承诺微信预约、承诺全年无休”,在全区率先推出延伸服务进园区,打通社区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资源禀赋,通过“一线、一网、一平台”,因地制宜构建“广中创业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