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职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9-28
  ○问:本人本科学历,工作已有10年。2019年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并取得中级证书,如果明年通过了高级考试,是否就等同于具有高级职称?
 
  ●答: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高级证书的人员,如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高工聘任的学历资历条件(一般要求理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聘任工程师满5年),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
 
  ○问:我于2016年10月参加出版专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因证书遗失想补办,现在通过“上海人社APP”查不到该职业资格,我该怎么补办证书?
 
  ●答:2019年9月1日起实行电子证书后,本市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可以通过“上海人社APP”查询。出版专业中级证书系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不在此范围内。另,根据沪人社规〔2019〕33号文件规定,自2019年9月1日起,原纸质证书遗失或损坏的不再补办,改由相关考试机构根据考试数据信息库开具考试合格成绩单。
 
  ○问:本人以前缴纳过综合保险4年,有4年养老补贴。现在全国统一缴纳社会保险,是否有政策可以将之前缴纳综合保险的年限合并或者计算在缴纳社会保险的15年内?
 
  ●答:综合保险不属于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目前两者无衔接政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