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下一阶段人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19日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主持会议,局领导余成斌、张岚、费予清,局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社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本市人社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听取了各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了回应,重点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人社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区人社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市局出台的一系列人社领域支持疫情防控和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措施,结合区域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文件,狠抓政策落实,严防疫情风险,为助力区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促进和谐贡献了人社部门的力量。
 
  会议强调,随着企业逐步有序复工,本市人社领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稳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都将面临较大的挑战和压力。各区人社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主动作为、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以机制化适应企业复工、城市运行逐步常态化的防控要求,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同时,确保人社各项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区人社部门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发挥人社特长,把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好。要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支持保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企业和劳动者更便捷、更精准地享受到人社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工作,加强调度,努力保障区域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网络招聘平台作用,努力实现供需匹配。
 
  会议强调,各区人社部门要坚决按照各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下,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干劲韧劲、狠抓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信息沟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