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高度重视 打造青年调研特色品牌 保持态势 推动调研成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百名人社青年基层大调研”动员部署暨局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局大调研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八个板块牵头部门、局团委、局属事业单位联络员、局系统百名青年干部等参加会议。局大调研办各工作组通报了市委大调研最新精神、局大调研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青年基层大调研进行了部署。

  纪维萱指出,百名人社青年大调研既是我局大调研的自选动作,也是大调研过程中的特色亮点。青年大调研能够充分发挥青年聪明才智,更好地发现、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展示青年干部的才华。今年,青年干部要在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学习、珍惜机会、有所提高,并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开展青年基层大调研: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青年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机会,努力在青年调研工作中增长才干;三是要锤炼作风,充分展现人社青年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纪维萱要求持续推进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量的支撑,始终保持深入调研的行动自觉;确保面的覆盖,始终保持大调研的广度、深度;确保质的体现,始终保持解决问题的力度,保证局系统调查研究劲头不松、力量不减、要求不降。

  会后,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负责人、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对参加调研的百名人社青年干部进行了调查研究专题辅导,3名2018年青年大调研优秀代表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工作体会,为推动青年基层大调研工作高效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