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建言献策 彰显青年调研思维活力 巩固深化 推动调研成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百名人社青年基层大调研”总结交流暨局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纪维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大调研办各工作组及局团委负责同志、八个调研板块牵头部门及局属事业单位联络员、局系统百名青年干部等参加会议。六名青年代表交流汇报了青年大调研成果,局各调研板块牵头部门汇报交流了大调研开展推进情况及下阶段计划,大调研办各工作组通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纪维萱在讲话时指出,“百名人社青年基层大调研”是我局大调研的特色品牌,今年的青年大调研主动对表对标新要求,以朝气蓬勃的青年视角和创新活泼的青年思维,深入基层、贴近实际找对找准问题,跳出框架束缚、群策群力提出解决思路对策,充分体现了有基础、有深度、有价值、有收获的特点,进一步锻炼了青年干部的调研能力和职业素养。

  纪维萱强调,今年局系统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富有成效,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水平的调研成果,下阶段要继续保持态势,深入推动大调研常态长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持续把大调研作为落实重大任务的战略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的重要法宝、工作求突破的关键一招。

  二是要紧密围绕实施巩固深入年、基层基础年、制度完善年、增质提效年行动,积极转化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

  三是要积极作为,树立为民情怀,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从基层汲取智慧和养分,在大调研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