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扩大)视频会议,部署推进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人社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2月5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议,传达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局系统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年开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纪维萱、余成斌、张岚、费予清、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和陈坚,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共设23个会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和李强书记、应勇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精神,根据人社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连日来,本市人社部门立足职能,只争朝夕、协同作战,及时研究出台发布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为企业减负和优化人社公共服务的相关政策,并对局系统内部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市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努力。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市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人社领域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助力本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紧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人社政策措施。要加大企业减负措施的落实力度,要加强劳动用工指导和矛盾化解工作,要积极落实医护及相关人员的保障措施。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研究储备政策措施,对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等领域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要优化就业服务,开辟线上平台,引导企业和农民工等有序招聘求职,动员整合全市就业服务网络资源落实好服务措施。要严防系统内部疫情风险,要始终把各类经办大厅作为疫情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确保经办大厅场所消毒到位,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配置到位。各相关窗口单位要改进服务方式,引导群众尽可能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和上海人社APP网上办事,减少人员聚集。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考,又适逢全年工作开局起步。全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全体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以铁的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意志、顽强斗志,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全年人社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