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幸好关注了你——“上海人社”

发布时间:2021-04-25

  5年前我还是个小助理,对于领导安排新的人事工作任务时,要么在HR交流群里求助,一些有经验的资深HR会给出解答,但职场小白也无法判定他们的解答是否准确;要么打12333咨询热线,询问专业的老师,但一般电话不太好打,可能会耽误工作进度;要么选择去就近的社保分中心,柜面直接咨询,但不仅要申请外出,坐车,还得排队等候,一去就是半天时间……

  那时候也不知道去上海人社局官网查询,也没有关注上海人社局的公众号,所有的工作基本都通过以上途径进行咨询处理。后来渐渐地很多事情有经验了也就好处理了,但做这一行的,政策时刻在更新,员工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每天不重样,如果一直打电话,跑柜面,工作累不说,而且会显得很不专业。

  前几年,我被集团派到分公司独自处理人事事务,顿时感受到了巨大的工作压力,我默默下定决心,必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编制相关员工招工就业,培训,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处理等工作的SOP流程,并不断更新优化。

  但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可以说是对人事工作的一项巨大挑战,如何第一时间跟上政策步伐,高效处理迫在眉睫的相关人事工作呢?这个时候,我关注了“上海人社”。

  对于疫情期间的培训补贴申请、稳岗补贴返还、社保延期缴纳申请、社保减免政策,以及后续的社保入税、社保费恢复缴纳工作等等,我都是第一时间,通过“上海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请,方便快捷;相关的政策解答也在公众号有详细的问答式解答,实用高效。

  在如此特殊的大环境之下,我切身体会到了“上海人社”给工作带来的便捷,使得我HR工作更专业,也使得员工的生活更安心、温暖。

  比如去年年底时,公司退休职工比较多,之前手续比较繁杂、分散,现在用“一网通办”使用“退休一件事”办理特别方便;再比如由于公司员工经常外出,工伤事故发生概率比较高,对于是否可以认定为工伤的各种情形,以及办理所需的材料、办事流程都可以在“上海人社”上搜索,会有解读的文章。诸如此类的跟工作紧密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在“上海人社”得到最专业的回答。

  “上海人社”一课栏目更是深得我的喜爱,文案形式贴近民情。有时间我在解答家人、朋友、领导、同事对于各类人事问题时,很多时间只需要一键转发一条官方发布的文章即可,不仅自己可以学习,而且可以更清晰地展示给对方,一举两得。

  无论你是HR,还是一名普通员工,都马上关注“上海人社”公众号吧,它会让你工作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心。

  每一位热心的市民朋友,快来关注,转发上海人社推送的文章,让所有人的生活更美好!

 

周冬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