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调解仲裁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08

  著名的哲学家康德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深深震撼我的心灵,一个是头顶未知的星空,一个是我心中的道德法则。”2006年,在正值收获的初秋,我带着初入职场的青涩,满怀着憧憬未来的向往,成为一名宝山仲裁人。如今,风风雨雨十年。百年建党,十年仲裁,而对我而言,20岁彷徨、30岁定向,伴随着仲裁事业,伴随着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渐渐褪去了浮躁虚华与稚气,沉淀了厚重理性和知识,走向了成熟和坦然!

  人生就是一幅画卷,每一个人都会用不同的色彩涂满这丰富的一生,而其中必然有一抹色彩属于奋斗的红。青春的我们能够肆意地在画卷上泼洒,形成独树一帜的宏伟蓝图,但它的底色永远不变。

  遥记2008年,《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相继出台,为劳动关系定纷止争奏响凯歌。面对着案件高压态势,我们攻坚克难、奋斗一线,圆满完成积案化解。遥记2010年,仲裁院增强了人员配备、提升了办公待遇,让我们能够兵强马壮地冲向劳资矛盾的“战场”。遥记2012年,仲裁院亮出了一面旗帜,将“秉公办案,取信于民”的品牌理念深入民心,“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社会各界有信心、让案件当事人顺心”成为我们的座右铭。遥记2015年,凭借效能建设的东风,仲裁院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同时瞄准未来的方向提出创新的工作方法,引领着我们在大浪淘沙中始终朝着新思想前沿的方向全速前进。

  正是因为从事仲裁工作所需要的强大内心,让我们逐渐拥有自己的道德标准,去丈量法律的尺度和为人处事的宽度。正是因为从事仲裁工作所需要的强大内心,让我们怀揣着每一次经历都愈加丰盈、让我们每一个昂首都能阔步前行、让我们对待心中的每一个梦想都能奋勇前进!

  每每走出仲裁庭后,我会和当事人道别。但有一次,一位身怀六甲的当事人紧紧握住了我的手,她说:“你们为我树立了法律的权威,也为我找到了内心的公正,真的,特别感谢。”之前一直以为这样的场景只是电视机里的噱头,可当它就真切发生在我的身边,发生在我的工作中,清晰记得,那是我见过最真挚的双眸,是我握过最热情的双手,我们只是做了职责范围内该做的事。

  后来我渐渐明了,工作中的每一个案件只是职业生涯中的千百分之一,自然会驾轻就熟、游刃有余,但它对于当事人而言,可能是他们这辈子所经历的第一起或是唯一一起。为此,我们愿意遵从一种不愿停歇的职业习惯,守候一种不愿放下的社会责任,恪守一种凝结于心的公正信念,因为我们是仲裁人。秉公办案,定纷止争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内心不变的追求。唯其艰难方更显勇毅,惟其磨砺才始得玉成,唯其笃行更弥足珍贵。

  建党百年,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作为一个普通的法律人,身怀法律人的节操、情怀和梦想,兢兢业业,身着法袍、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坚持理想、实现价值、敢于亮剑。力求每一件案件的公平正义,为祖国不断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平凡的我,缩影着无数法律人的骄傲,映射着千千万万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奋斗的追梦之人。

  我们也曾经历坎坷挫折,我们依然选择奋勇向前。堂吉诃德与他的驴子,踏上最偏僻的征程前,留下了他的姓名。海边的卡夫卡,在独自开始一段旅途后,静默地等待自己的成长。奋斗才能成长,成长才能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就让我们年轻一代的仲裁人,乘着浩荡东风,团结奋进;勠力同心,未来可期,让我们对每一起案件的认真负责汇涓成海、对每一位当事人的尽心尽力聚沙成塔,就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花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