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人社局赴滇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强做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助力金山区对口云南普洱四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10月10日至14日,金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佳带队赴滇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镇(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劳务协作第三方平台负责人随队出行。
 
  在普洱期间,金山区劳务协作工作组一行首先赴墨江对接工作,实地考察农业科技公司、木材加工厂、服装企业等扶贫车间。召开金山墨江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回顾了劳务协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金山区劳务协作工作组随后走访宁洱来金务工人员家庭,送去政府的关心慰问。工作组到宁洱县高级职业中学,考察调研李兴昌技能大师工作室,现场观摩普洱贡茶制作技艺流程,对接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最后,工作组调研普洱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两地人社部门座谈会。普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涛,普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海等出席。双方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劳务协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劳务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下一步在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巩固扶贫成果进行探讨。
 
  会上,金山区人社局徐佳副局长发出邀请,热烈欢迎普洱市人社局组队参加金山区以“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园艺技能邀请赛。
 
  三年来,金山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取得显著成效,帮助普洱四县顺利脱贫,累计集中转移劳动力1024人,其中今年1-9月已转移508人,普洱四县在沪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已达199人,完成指标数的153%。下一步,金山区人社局将加强与普洱的工作对接,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新成效。
 
(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