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0-07-14

  6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08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46封,占来信总量的42.6%;情况反映类信件44封,占40.7%;举报投诉类信件8封,占7.4%;求决类信件4封,占3.7%;意见建议类信件6封,占5.6%。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家用人单位来信咨询:请问今年企业高温费的发放标准有调整吗?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根据《关于调整本市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沪人社规[2019]19号),企业每年6—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本市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300元/月。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本人参加了本市2019年下半年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考试,并于今年1月取得该证书。2月份就向人社部门申请了培训补贴,但是至今没有收到。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培训补贴一般是取得证书后3个月内发放,但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不在补贴目录之内。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公司经常强制销售部门的员工加班到晚上22点(正常工作时间10点到20点),并且还要求大家周末也加班。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家参保单位来信:公司今年2—4月的社保账单已经收到,但查询银行流水,无扣款记录,员工也都未查询到缴纳记录,请帮忙核实缴费情况。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经查询,公司申请了延缴社会保险费。如需恢复缴费,可拟写《关于恢复缴费的情况说明》,通过挂号信、快递等方式书面递交至单位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企业营业执照过期多月未续办,但是现在仍然可以每月缴社保,这样不利于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建议整合大数据,营业执照过期前有提醒,过期3个月后就封存相关账号。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认真研究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