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发放夏季高温津贴的同时,还发冷饮水吗?

发布时间:2019-08-12

  阿亮:“小羽,看你满脸通红的,快来喝杯冷饮水。”

  小羽:“冷饮水是什么东东,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阿亮:“连冷饮水也不知道,难道你小时候从来没喝过?”

  老严:“阿亮,小羽是个90后,没喝过很正常,单位在高温季节提供冷饮水那是七、八十年代比较普遍的事情。”

  阿亮:“也对,他年纪太小,记得我小时候暑假里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我爸保温瓶里从单位带回来的冷饮水。简单来说,冷饮水就是各个单位自制的不含碳酸汽的冰冻饮料。”

  小羽:“那你小时候可太幸福了!”

  阿亮:“哪有你幸福?你小时候喝的是果汁可乐,比我们那会儿上档次多了。”

  小羽:“唉!别提了,我们家住6楼没电梯,搬一箱24罐的可乐要了我的小命了。”

  老严:“别傲娇了,你不搬谁搬,可乐是你的最爱嘛!”

  小羽:“那现在单位还发冷饮水吗?”

  老严:“冷饮水是没有了,不过单位还是要继续做好夏季工作现场清凉饮料的发放。”

  阿亮小贴示:

  企业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自2019年6月1日起,本市夏季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300元/月。

  企业在发放夏季高温津贴的同时,应继续做好夏季工作现场清凉饮料的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