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哪些条件的职工可以实行综合计算工作制?

发布时间:2019-08-26

  小羽:“夏天快过去了,阿亮、老严,要不咱们一起去坐游轮吧!”

  阿亮:“这倒是个好主意,我有点兴趣。”

  老严:“坐游轮不错,挺适合我们这种年纪大的人!”

  小羽:“我表哥在游轮上工作,最近正好轮到他休息,如果决定去,我让他帮我们安排下。”

  阿亮:“听说游轮上工作的人,平时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一年只能集中轮休一两个月。”

  小羽:“别提了,我和他一年到头也碰不到几次面,每次船靠上海他都是匆匆回家,又匆匆出发,有时甚至忙的连家都回不了。”

  老严:“这样看来,在游轮上工作那应该是综合计算工时制喽!”

  小羽:“是呀!我姑妈常说,这个工作连交女朋友的时间也没有,看来抱孙是遥遥无期啊!”

  阿亮:“小羽,我看你上班挺空的,要不你抓紧,后来者居上嘛!”

  老严:“就是就是!”

  小羽:“你们别打岔,说正事呢,怎么又拿我开涮!”

  老严:“哈哈,说不定游轮上能遇到真爱哦!”

  小羽(脸红了):“…………”

  阿亮小提示:

  企业对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职工,可以实行综合计算工作制:

  1、交通、铁路、邮电、水运、航空、渔业等行业中因工作性质特殊,需连续作业的职工;

  2、地质及资源勘探、建筑、制盐、制糖、旅游等受季节和自然条件限制的行业的部分职工;

  3、因受季节条件限制,淡旺季节明显的瓜果、蔬菜等食品加工单位和服务生产,以及宾馆、餐馆的餐厅和娱乐场所的职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