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在医疗期内严重违反规章制度,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吗?

发布时间:2019-10-21

  老严:“小羽,还在忙啊,到点下班了!”

  小羽:“我也不想,可我们单位有个员工老是请病假,每次总感觉他交上来的病假单有点问题。”

  阿亮:“看来又是一个‘混病假’的,小羽,你要真是觉得他的病假单有问题,那就辛苦一点,到开给他病假的医院进行核实。”

  小羽:“我不是没想过,可每次问他,他都说大不了换家医院开病假单,如果单位真的要辞退他,给足了补偿金他立马走人。”

  阿亮:“太可气了,老严,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老严:“医疗期内一般是不能解除员工的,但是如果他开出的病假单有弄虚作假的,那就属于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了,就算在医疗期内单位也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且不需要支付任何经济补偿。当然,单位还是得有明确的规章制度,这样才能做到有据可依。”

  小羽:“看来光在办公室里愁眉苦脸是没用的,我还是得花点功夫把他过去两年提交的病假单仔细过一遍,同时去他就医的那家医院好好查一查,不能就这么让他一直混下去。”

  老严&阿亮:“挺你……”

  阿亮小提示:

  劳动者在规定医疗期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