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怎么算?

发布时间:2019-11-02

  老严:“小羽啊,你怎么看上去心事重重。”

  小羽:“别提了,我们单位老总前两天开业务例会时一时冲动,开除了一个高管,现在那位高管要和单位打官司,告单位违法解除,要求单位支付赔偿金。”

  阿亮:“那你们老总到底以什么理由开除那位高管?”

  小羽:“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那位高管开例会时和老总吵了几句,一时让老总下不来台。”

  老严:“那也没什么呀,开完会之后周围的人劝两句不就得了。”

  小羽:“别提了,当时其他几个副总不在,我也在外地出差,我们老总一开完会就让我那位人事助理去办解除手续,小助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就懵了,哪里敢不按老总的意思办!”

  老严:“那倒是挺麻烦的,违法解除确实要支付双倍经济补偿金。”

  小羽:“这不,我们人事副总让我和那位高管好好沟通,尽量做到协商解除劳动合同。”

  阿亮:“唉!这可真是个烫手山芋。”

  小羽:“谁说不是呢!不和你们多聊了,我还得去做安抚工作……”

  阿亮小提示:

  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依照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了赔偿金的,不再支付经济补偿。赔偿金的计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